2007年6月9日星期六

变革

知某国总理去世,我一下午都在踟蹰。接着后来几夜没睡好。

我不安得根本没有道理,至今, 我更多关心的是Mr. TOTEL那双种族歧视的蓝眼睛,而不是远在旧金山的方以伟及他的的亚洲周刊---我和他日后应该并无瓜葛。换句话说, 我无力顾及关于美国媒体是否会被控制的话题。

为什么? 在接近白炽时,我仍是个白痴。我的力量仍然很微弱,这让我很着急,很兴奋。

澄清一下,我还在法国搞工程学,主要是掌握一些思维方法,活跃脑子。但不久前我已经放出话, 要渐渐跻身媒体了。因为很多人不幸福,这个世界需要被改变,我是一个有力量改变世界的人。

大部分人们都是很恶俗地去被动接受能引起他们共鸣的思想,灵感或是经验。贵为天子或者国父的大爷们,先人们, 思想家们,哲学家们,作家们,各种伪装情商高的名人们,尤其是艺术家们,灵感都是多多的,甚至是泛滥的。人们时而引用名人的一句话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指导,时而惊艳于成功人士的某些举动,而唏嘘不已并试着效仿。他们从来无法验证这些言论或者行为是否幼稚,是否真的会让他们靠近幸福。

我很讲求方法,不好的方法根本不会有效果。经过广泛咨询和求教,我在实现上分为两步:

第一步:我要把关于技术的细腻灵感和关于生命的宏伟灵感融合,用文化而不是政治从深层次改变世界,引导正确的社会思潮,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幸福。这仅仅是开端。

第二步:我要把人们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,努力自己争做自己灵感的主要源泉, 真正做到有准备,理智,有针对性地创造和经营幸福。

令人欣慰的是,六月二日,吉隆坡终于有了动静:新的启蒙运动将在本世纪二三十年代辉煌起来。

有些人很快就来攻击我,是否要采取焚书坑儒的手段了,是否要文革了,不是!我的革命第一步是“标榜”着民主和自由的非政治的文化解放运动, 第二步是确确实实以民主和自由为本质的思想解放运动。

这是欧洲满街花瓣,花香四溢的季节。明媚的阳光下,我坐在静静的湖边积攒灵感。未来的日子里,我要利用好媒体和科技这两样工具多做贡献,有了我贡献的这一份力量:

1 人们会更有乐趣;
2 人们会更有爱心;
3 人们会更有勇气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