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

科技和媒体

博爱和浪漫主义驱动,我致力通过通信工程和媒体改进亲爱的人们的生活。

科技的日新月异,思想(并非思潮或文化)的层出不穷,给人们究竟带来了多少快感?人们的接受能力受到社会性的极大牵制。从电话标准的统一到语言甚至口号的协调,从电信运营商的整合到奥运精神的东扩,多少人的物质利益受到了严重侵害?多少人的精神被严重腐蚀?

人迷茫点有以下几大类:没有了快感,我会更善良吗?没有了财产,我会有身价吗?没有了微笑,我的心会更暖吗?没有了躯壳,我的精神会更纯粹吗?没有了你,我会爱吗?没有了个性,我还存在吗?

我听到一个跟我很像的声音说: 亲爱的,如果你不识乐谱也没有学过模电(或类似物)和易经,请不要试图了解什么,明白什么道理。你们要做积极的事情,美好的事情,有用的事情。勤劳是非充分亦非必要的工具,仔细是必要工具,纯洁是目标。

我就想,碰巧我了解一些东西。如果不知者不为过,那么知者亦不为过。所以这也没什么不好,反正也是要和普通人一样把每件事做好。

于是我看到一个跟我差不多模样的道貌岸然者就毅然升仙了。他在云霭中微笑,有人的躯壳,播撒着幸福的种子。这些种子落地,多年后人间成为花的海洋,种类繁多。 人人都是园丁, 仔细地劳作。 他们善良,平静,脸上挂满终极幸福的微笑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