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

阿姆斯特丹

阿姆斯特丹


想粗谈阿姆斯特丹,因为我刚从那里回来。

Hyson和我从巴黎出发,一起到了阿姆斯特丹。

那是一个美丽,性感的城市。人们在桥头叫卖粉红色羽毛的手铐,鲜花编织的鞭子,鸽子在旁边咕咕求偶,乐此不疲。

Hyson漂亮华丽的朋友们来迎接了。

Hyson稀里哗啦的荷兰语迸射在她们脸上。阳光下的河里,绿头鸭们在围攻海鸥,泛起闪闪的银光。

法式魅力果然很大,即使是法式的荷兰语,法式的荷兰吻。

金发小妞们像一串银铃般,边响边随风扑飞上来。因为这些朋友穿得比较多,以至于与橱窗里的姑娘很不同,不是用顺时针扭和逆时针扭那么简单的词儿就能形容。

“Hello, I am a new bee in Amsterdam.” 我麻木地凑近其中一位的脸。

“Hi! Glad to meet you. I love your French English though.” 耳边有很腻的香水味和伦敦味。

我微惊,“你丫扯淡。” 又低下头,微笑着看着地图。

罪过。如果我的微笑真的是会心一笑,那么就像某些巴黎人和伦敦人,或者北京人和上海人那样自然本能地对视而笑。这种真诚的微笑,比起一个热情的吻,当然是没有文化得多。

我们去喝了美酒,看了可爱的甲虫。



遇见“25块,开发票!”这样的流利的中文,我就说了一句“pauvre con(可怜的蠢货)”。 非常奇妙,这句话和法国总统刚好同时说出,我希望他的话不会被人注意,而我的话会引起很大轰动。



可惜,在现阶段的世界,结果是相反的。

这天早晨,我精神比较低落,睡得很昏沉,据说鼾声很大。

我不能继续作梦,我该离开这里。

我关上了门,衣衫不整地走了出来,从阿姆斯特丹走了出来。


我的耳朵被自己强行人工灌制了准备好的一首歌,« Dans le port d’Amsterdam, y’a des marins qui boivent… »

(在阿姆斯特丹港口,有一群水手在喝酒,他们喝啊喝,喝啊喝…….)

再见,阿姆斯特丹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salut et ça va!

Y 说...

Benh t as de la chance!
Moi aussi faut que je planifie un voyage en Europe!

ylegende.blogbus.com